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再夺季军!华工推荐国际项目在第七届“互联网+”大赛中获3金1银

时间:2021-10-19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1932

分享到

  继去年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季军后,华南理工大学“互联网+”大赛国际项目推荐工作再创佳绩!

  10月15日晚,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冠军争夺赛在南昌大学举行。华南理工大学推荐的国际项目——牛津大学《Green Ammonia Energy Storage System》入围冠军争夺赛,最终获得本次大赛季军。至此,华南理工大学推荐的4个进入总决赛的国际项目获得3金1银的好成绩,学校同时获组委会颁发“国际项目优秀组织奖”(全国仅10家)。

华南理工大学推荐的牛津大学项目参加冠军争夺赛

  自年初筹备参赛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国际项目推荐工作,多次指导和部署参赛组织工作,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教务处以及相关学院紧密合作,共同发力,挖掘一切可挖掘的资源,通过对口邀请,重点跟踪,抓好落实,共邀请了39个国际项目参赛,其中11个项目进入前500强,并有4个项目入围最终的总决赛。

参赛项目多轮在线打磨

  为提升参赛国际项目质量,加强夺金潜力,学校制定了详尽的项目打磨方案。不仅邀请业界资深导师和专家,在大赛报名阶段对邀请项目进行了多轮一对一辅导,在大赛总决赛前又对入围项目进行了多角度、车轮式的模拟现场路演打磨,全方位全过程做好每个项目的跟踪和指导。最终,华南理工大学推荐的国际项目入围总决赛后实现75%的金奖获奖率,远高于国际项目总决赛平均1/3的金奖率。(图文/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附1:部分获奖项目介绍 

(1)Green Ammonia Energy Storage System(绿色氨能储存系统)

  获得本次大赛季军的团队成员来自牛津大学化学系Wolfson催化中心Edman Tsang教授课题组,该中心与华南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李雪辉教授具有多年合作关系。经过前期充分的酝酿与沟通,基于“低碳”“脱碳”的理念,在李雪辉教授、曾强副教授的精心指导下,项目团队分工合作,所申报的“Green Ammonia Energy Storage System(绿色氨能储存系统)”项目,得到评审专家的好评,最终获得本次大赛季军。值得一提的是,化学与化工学院邀请的国外参赛队伍,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也获得1金1银的佳绩,彰显学院在外事与学术交流方面长期深耕的成果。

(2)Smart Healthcare Platform for Hierarchical Cancer Telemedicine(分级诊疗的癌症远程智慧医疗系统)

  另一支获得本次大赛金奖的美国罗格斯大学团队,来自在华南理工大学借读的ROSE项目本科生。在他们学习期间,学校相关校园资源对其开放,使他们能深入华南理工大学的优质科研平台,开展课外科技创新活动。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毛爱华、蔡宏民和陈俊龙教授团队带领下,一路披荆斩棘,最终在本科生创意组摘得金牌,也体现了学校与罗格斯大学合作办学的显著成效。


附2:华南理工大学推荐国际参赛项目获奖清单

序号

项目名称

参赛学校

所在国家

项目负责人

参赛组别

所获奖项

1

Green Ammonia   Energy Storage System绿色氨能储存系统

University of   Oxford

英国

Yuancheng Sun

研究生创意组

季军、金奖

2

Smart Healthcare   Platform for Hierarchical Cancer Telemedicine分级诊疗的癌症远程智慧医疗系统

Rutgers   University

美国

Haoyang Wen

本科生创意组

金奖

3

Space Cleaner

Moscow Aviation   Institute (National Research University)

俄罗斯

Vladimir   Tereshonkov

研究生创意组

金奖

4

Intelligent   micro-nano drug delivery robots

Ghent University   

比利时

Junnan Song

研究生创意组

银奖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