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服务广东先进制造业发展 首期科技金融“智造之光”研修班开班

时间:2021-10-22供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浏览量:827

分享到

    10月11-13日,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首期“FIT粤”科技金融“智造之光”专题研修班在华南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办。学校副校长李正、建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邓波、建行大湾区金融创新学院常务副院长陈余生出席开班式,广东省分行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分支行分管科技金融副行长等学员共69人参加培训。

开班式

  李正代表学校感谢建行一直以来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支持。他表示,本期培训班的举办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服务制造强国建设、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学校与中国建设银行在产教融合方面取得的又一标志性成果。科技金融“智造之光”培训课程既有基础知识的讲解,又有前沿热点的介绍,还有银行投融资风险分析等,是高质量研发的精品课程,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培训质量,服务广东省先进制造业发展。


培训课堂

  邓波指出,本培训项目是为全面推动科技金融“智造之光”行动量身定做,旨在增强对公条线、审批条线人员对战略产业集群的认识和了解。接下来,将邀请华南理工大学先进制造业的专家名师和企业高管授课,不断丰富培训内容和形式。

  据悉,本期培训课程依托华南理工大学雄厚的理工科师资背景,结合建行需求,聚焦广东“双十”产业集群,经过历时半年的课程设计、研讨、开发,推出了11门先进制造业课程,包括《新工业革命背景下创新机遇、挑战与广东发展》《前沿新材料》《新能源产业发展机遇与挑战》《新型高端医疗器械——造福人类健康》《集成电路:信息时代核心动力》《从5G通信谈信息及芯片技术》《汽车产业集群概况》等,邀请学校相关知名学科带头人为学员们授课,得到学员的高度好评。大家表示,以往在工作中对产业集群和客户不了解,在集群营销拓展上存在畏难心理,通过本次培训,深入了解了相关专业知识,进一步提升了科技金融服务能力。(图文/继续教育学院)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