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协同联动推进国际化 高校国际化研讨会在华南理工举行

时间:2021-10-20供稿单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浏览量:1322

分享到

研讨会现场

  10月15-16日,以“多方协同联动,共同推进国际化”为主题的高校国际化研讨会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学校副校长李卫青、广东省教育厅交流合作处处长李金俊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内外近70所高校的170余名代表参会。广东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仲铭锦主持会议。

  近年来,华南理工大学不断探索体现中国特色、具有华工特点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李卫青在致辞中围绕“为什么要培养国际化人才”“要培养什么样的国际化人才”“怎样培养国际化人才”的主题进行了分享。她表示,高校的国际化发展是多方协同合力的成果,国际化也已融入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等各个方面,只有更为紧密的协同,才能促进更高质量的合作。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对于集聚各高校的智慧与声音,探讨后疫情时代高等教育国际化路径有着重要意义,希望以此为契机,各校在国际合作领域加强沟通与对话,相互学习、分享、借鉴,共同推动高等教育国际化取得新发展。

领导、嘉宾致辞

  本次会议邀请南方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大连理工大学等全国7所高校的嘉宾进行主题演讲。演讲嘉宾以多元视角围绕会议主题开展经验分享,内容涵盖高校国际化的理念提升、组织建设、机制创新、评价指标体系建构等方面,旨在研究探索在后疫情时代背景下协同推进高校国际化的工作思路和方法。会场内外、台上台下互动频繁,与会代表反馈此次会议选题精准、主讲嘉宾大咖云集、内容切中重点难点、理论实践紧密结合,令人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此次会议由广东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承办。结合“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安排,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还邀请了校内各院系代表30余人参会。(图/学生记者 邓泽深 文/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