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科技赋能促振兴 校地融合谱新篇

时间:2021-10-20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1280

分享到

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教育部和广东省做好定点帮扶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任务要求,在国家第8个扶贫日到来之际,19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与定点帮扶地云南省云县、广东省惠来隆江镇召开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麦均洪,云南省云县委副书记罗成贵,广东省惠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隆江镇党委书记詹汉宏,以及云县和隆江镇来访的领导和企业代表、学校定点帮扶工作专家小组成员、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和部分院系分管科研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麦均洪向云县考察团和隆江镇相关领导来访表示欢迎,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定点帮扶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高校在推进乡村振兴中肩负重要使命,责无旁贷;学校拥有雄厚的科技创新资源,在科技服务乡村振兴中应该大有作为。他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各院系落实主体责任,整合科技力量,齐心协力,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学校科技资源优势,努力把学校的定点帮扶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有特色,充分彰显华工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在推进乡村振兴中的担当作为,共同推动学校定点帮扶工作再创新佳绩。

分组交流

  科学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学校服务乡村振兴的总体情况,对近年来学校涉及农产品种植和食品深加工等项目的典型案例进行系统梳理;罗成贵介绍了云县经济社会特别是产业发展情况,詹汉宏介绍了隆江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19日下午,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和有关专家与云县考察团分组进行了深入交流。


深入研学

  18日,学校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还组织云县考察团一行深入花都区蔬菜种植产业园区进行研学活动,实地走访了多家当地有影响力的涉农企业。(图/学生记者 谢龙卉洋 文/学校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