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揭阳市委副书记陈小锋带队到孔美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1-10-25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1511

分享到


实地调研

  10月20日上午,揭阳市委副书记陈小锋带队到惠来县隆江镇孔美村开展联系服务群众和调研指导基层党建、驻镇帮镇扶村等工作,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建引领,高标准建设美丽乡村,发展特色农业产业,构建乡村经济新业态,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陈小锋一行到孔美村实地调研了解基层党建、美丽乡村、农村人居环境等建设情况,到隆江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驻地看望工作队员。在孔美村村委会召开的座谈会上,陈小锋听取孔美村驻村第一书记关于孔美村乡村振兴工作汇报,就孔美村乡村振兴“一院两区三线”总体规划和项目清单进行了交流探讨。随后在村内拟建设华南理工大学乡村振兴与发展研究院粤东分院的地块上,听取了研究院负责人关于粤东分院项目的介绍。陈小锋表示,揭阳市要大力支持华南理工大学乡村振兴与发展研究院粤东分院的建设,惠来县和隆江镇要加快解决隆江镇到孔美村的道路问题。他强调,要以驻镇帮镇扶村为契机,加强协作对接,强化资源互补,在改善农村“硬实力”和提升农村“软实力”上同步发力,推动乡村进一步“提质升级”。

座谈交流

  据悉,按照乡村振兴总体要求,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和孔美村村委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孔美村现有和历史的资源禀赋,依托华南理工大学乡村振兴与发展研究院,提出“一院两区三线”的乡村振兴总体思路。工作队拟定了孔美村乡村振兴建设方案和重点项目库,向所在镇、县政府主要领导和市主管部门汇报建设方案;走访调研农业产业领域先进企业和国家示范园区以及孔美村乡贤,介绍乡村振兴工作,完善建设方案,寻求合作方式,汇聚各方力量,助力孔美村乡村振兴工作。(图文/华南理工大学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