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学史力行】小处着手抓规范 华南理工启动基层党建专项检查

时间:2021-10-24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795

分享到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力行见效,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促进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升,10月22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在笃行楼506会议室召开会议,就学校基层党建专项检查工作进行专门动员部署和业务培训。学校党委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专项检查工作组成员、各二级党组织组织员(党务工作人员)共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结合《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精神的学习贯彻,明确了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专项检查的主要内容、总体要求和注意事项。本次专项检查着力在“强基础”“抓规范”“重督导”下功夫,将重点检查“基层党支部规范开展组织生活尤其是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规范发展党员工作情况”和“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情况”。会议强调,各专项检查工作组要本着对党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严格把关,对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报告反馈,督促立行立改。各二级党组织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把好“方向盘”,种好“责任田”,规范做好基层党建各项基础工作。各二级党组织间通过互查互看、互学互比,带动全校基层党建工作再提升、再突破。

  据悉,为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激活党建“神经末梢”,华南理工大学坚持走好党建“一盘棋”,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积极探索建立二级党组织党建工作联络机制,强化日常指导检查和沟通联系,力求把功夫用在平常、把规范做在日常。本次专项检查是党建工作联络机制实施以来启动的首项全校范围的专项工作。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党委组织部会同党委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抽调校内精干党务工作力量,组建12个专项检查工作组,分赴全校各二级组织开展专项检查。专项检查从10月下旬开始,计划三周内完成。(图/鲍恩 文/党委组织部)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