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凝心聚力 携手同行 首届辅导员趣味运动会举办

时间:2021-10-26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处)浏览量:1383

分享到

  “大家听我口令!我们同心协力”“控制球的速度很重要,要求稳中有序”“加油!强国有我,接力未来!”10月23日下午,整齐的口号、爽朗的欢笑声不时从五山校区西区体育场传出。华南理工大学首届辅导员趣味运动会顺利举办,学生工作部(处)、各院(系)党委副书记、全体专职辅导员200余人参与了活动。

  活动一开始,“乐动心声”辅导员工作室的12名辅导员们就带来的热情洋溢、青春动感的尊巴舞蹈,现场一下变得“燃”起来。大家也跟随着舞步律动,让身体充分的活跃起来。

比赛现场

  运动会上,辅导员们混编组成了12支队伍,“强国有我队”“同心筑梦队”“立德树人队”“请党放心队”“匠心育人队”……一个个队名各有特色、妙趣横生,也充分体现了辅导员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与使命。

丰富的比赛项目

  本次趣味运动会设有“猛龙过江”“众星捧月”“同心击鼓”“珠行万里”“协力竞走”等五项团体项目和两个趣味项目。在“同心击鼓”集体项目中,10名队员一同控制绳子,保证小球稳定地在鼓面跳动;在珠行万里项目中,10名队员配合默契,一棒接一棒衔接顺畅,保证小球平稳快速通过。正如辅导员的日常工作一般,总是需要代代传承,多方合力,永远和学生保持同频共振、同向前行,才能齐心奋击,为学生成长护航,为新时代奏响最强音。

  伴随着欢笑声和欢呼声,最终“强国有我队”喜拔头筹,获得“一骑绝尘奖”。 

参赛队伍合影

  “虽然一直在做学生工作,但是当角色切换成为了运动员,确实让我们想到了十年前还是学生时候的那种喜悦与洒脱。”在趣味运动会的赛场上,辅导员们也找到了他们的青春回忆。赛场上的欢声笑语,成了当日运动场上的最美旋律。 

  据悉,本次“凝心聚力,携手同行”辅导员趣味运动会也是学生工作部(处)新入职辅导员培训的一个重要环节,旨在加强学生工作队伍的交流,提升辅导员团队协作能力,丰富辅导员业余文化生活,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今后,学校还将继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在管理服务学生的教育事业上凝心聚力,陪伴学生的学习成长中携手同行,做到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为学校人才培养贡献智慧和力量。(图文/学生工作部(处) 编辑/卢庆雷)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