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民出版社成立100周年贺信精神座谈会

时间:2021-12-03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1022

分享到

  近日,华南理工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民出版社成立100周年贺信精神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麦均洪,党委宣传部、社会科学处、出版社、高等教育研究所相关负责人以及作者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交流

  会议现场,麦均洪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民出版社成立100周年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指出,100年来,人民出版社以出版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党和国家重要文献以及哲学社会科学著作为基本任务,成为政治性、理论性和通俗读物出版的重要阵地。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出版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为全国出版战线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上,出版社班子成员,作者和编辑代表,党委宣传部、社科处、高教所负责人等先后谈了学习体会。

  麦均洪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一流的大学需要一流的出版,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民出版社成立100周年贺信精神为契机,深刻领会“三个始终”和“三个着力”重要指示,加强和改进学校出版工作,坚持出版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为教学科研服务,加强内容建设,深化改革创新,努力为人民群众和广大师生提供更加丰富、更加优质的出版产品和服务。要始终坚持“党管出版”的基本原则,让党的主张成为时代最强音;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永远践行“为人民出好书”;牢记为学校教学科研服务的办社宗旨,推动出版工作高质量发展。他期望学校有关单位与出版社共同研究协商,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工作合力,大力推动学校出版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作出应有贡献。(图/学生记者 赵求知 文/通讯员 黄华超 出版社)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