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学史力行】承伟大建党精神 循红色文化根脉 校领导为本科生讲授专题党课

时间:2021-11-19供稿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浏览量:1085

分享到

  近日,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琪瑾来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以“承伟大建党精神 循红色文化根脉 在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及高分子专业的本科生代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现场

  从科技事业看奋斗人生,从科技创新看发展大势,刘琪瑾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我国百年科技发展的辉煌成就,走进一代又一代满含家国情怀的中国科学家的世界。刘琪瑾表示,建党百年,中国共产党形成了一系列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其中的核心就是伟大建党精神,追寻建党百年奋斗史,党团结领导各族人民,完成和推进了救国、兴国、富国和强国四件大事。

  刘琪瑾表示,华南理工大学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向同行,从“红色甲工”到华南工学院,再到华南理工大学,一代代华工人前赴后继,秉持着务实求新、爱国奉献的科学精神,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着华工力量,凝结成了“博学慎思 明辨笃行”的华工校训和“厚德尚学、自强不息、务实创新、追求卓越”的华工精神。借由百年来中国科学家特别是华工前辈的奋斗故事,刘琪瑾对青年学生提出了奋斗青春的期许,希望大家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坚定前进信心,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学生代表们认真听讲

  交流互动环节中,学生踊跃提问。本堂党课内容丰富,发人深省,参加学生均收获颇多。学生们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将努力锤炼专业本领,不怕吃苦,传承华工人的优良传统,在为祖国奋斗的路上实现个人价值。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辅导员代表等参加了学习。(图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赵春旭)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