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2021教育部“平安留学”行前培训活动举行

时间:2021-11-24供稿单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浏览量:832

分享到

培训会现场

  11月18日,2021年“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在大学城校区举行。活动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华南理工大学协办。学校副校长李卫青出席活动并致辞,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参加活动,现场气氛生动活泼,学生反应热烈。

  李卫青介绍了学校近年的国际化发展成果,以及举办此次“华园国际交流月”活动的目的与意义。她表示,学校将“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大力培养具有全球胜任力的国际化人才,希望学子珍惜学校提供的环境,在交流中收获成长、在奋斗中锤炼本领、在追梦中实现自身价值。

  本次培训会内容丰富,从不同角度向学生讲解了海外留学安全风险防范、心理适应等相关知识。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通过真实具体的案例讲解了海外留学安全风险的防范与应对,以及驻外使领馆的领事保护政策,指导同学们如何进行自我保护;学校学生工作部(处)相关负责人以“可爱的中国”为主题,从“诗”“情”“画”“意”四个方面描述了新时代中国发展的美好画面,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来自北京大学的心理学专家以如何保持心理健康为主题,通过线上的方式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给同学们介绍了心理适应的相关知识,并给出解压建议;来自德威集团的安保实操教官通过云上情景模拟的方式,让现场同学掌握遇险时应如何自我保护,并学习相应的安保方法与技巧。

华园国际交流月内容丰富

  据悉,此次“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为学校“华园国际交流月”重要活动之一,依托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开展,旨在为即将赴外交流学子提供相关安全保护信息。今年11月是学校第三个国际交流月,在前两届的基础上增设了“外交部进校园”“国际学术前沿说”“高校菁英社企行”“柠檬校区全球展”等版块,使学生集中快速地了解各类交流信息,与优质资源近距离接触,畅通出国留学通道,成长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未来英才。(图/学生记者团 文/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