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学校联合中金启元举办“创业就业‘校企行’华南理工大学专场”项目对接会

时间:2021-11-29供稿单位:教务处浏览量:1347

分享到

  为提升“双创”服务“六稳”特别是“稳就业”的作用,拓展创业带动就业空间,11月25日,华南理工大学联合中金启元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以下简称“中金启元”)举办“双创示范基地创业就业‘校企行’华南理工大学专场”线上对接会,中金启元执行总经理郑天、华南理工大学教务处相关负责人等出席对接会。

  为做好本次对接会,实现项目-资本-资源的精准对接,学校与中金启元携手同行,密切合作,搭建校企共融双创生态圈。中金启元邀约维思资本、合力资本、熊猫资本、北极光创投、基石资本、耀途资本等一批创投机构积极参会。教务处认真组织,广泛发动,通过在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金奖项目、科技园等平台中认真遴选了一批优质师生双创项目积极参加本次对接,项目涵盖纳米磁芯、电力物联网、新材料、智能AI等领域。

  在路演环节,项目团队全面展示和阐述了技术亮点与发展情况,投资嘉宾针对项目的专利技术、盈利方式、运营进展、融资情况等方面与团队进行了深度交流,并提出专业建议。嘉宾们纷纷表示华工的项目技术含量高,发展潜力巨大。会后双方建立专门工作群,持续为项目精准提供创业资源对接,助力项目高质量发展。

  作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华南理工大学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努力链接创新创业优势资源,通过创业带动就业“校企行”专项活动搭建校企协作平台,促使我校创新创业成果与企业创新链和投资链精准对接,助力创业企业发展壮大,进一步实现创业带动就业,推动国家创新型经济发展。(图文/教务处)


附:路演项目简介

  1. 面向碳中和的绿色道路新材料——高韧超薄沥青磨耗层

  结合年均千亿级别的道路磨耗层市场需求,本项目针对传统磨耗层存在材料消耗大、施工效率低、环保效益差、功能衰减快、应用局限大等技术缺陷,在高性能胶结材料研制和混凝土设计理论体系上实现了创新性的技术突破,开发了性能远超常规路面磨耗层的高韧超薄沥青磨耗层技术体系,打破了高性能沥青长期依赖进口、设计理论由国外技术主导的局面。

  2. 定造科技——Mall镜AI导购机器人

  智能导购镜子是以人工智能技术为基础,根据顾客属性快速为其个性化提供符合用户的服饰智能导购设备。我们致力于为线下门店进行智慧赋能,让线下门店从以往的传统人工销售场所升级成消费者和商家智能导购的整体互动场所。目前Mall镜已拥有软件系统、整机硬件、配套零件等系列产品,主要应用于服装零售业、化妆品行业、美发业、眼镜行业等领域,已陆续为10多家知名品牌,超100多家门店提供服务。

 

  3. AI安全用电:新一代数字配电物联网智能运维云平台

  项目致力于数字配电物联网智能运维一体化技术方案,解决安全用电社会痛点问题、节能降耗等社会热点问题,博士团队拥有强大的人工智能与物联网先进技术研发能力,持续为电力用户提供优质硬软件产品与服务,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延长设备使用寿命、建立电力大数据分析与可持续发展等增值服务,参与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4. 面向新能源领域的超薄纳米非晶新材料

  广州金磁海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研发、销售非晶纳米晶软磁材料及器件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致力于为电力电器、信息电子、新能源、光伏、航天军工等领域提供综合解决方案。公司产品主要是高性能纳米晶磁芯,自主研发的材料配方、专利保护的自研工艺与设备,使我们的产品比国外更胜一筹。目前已经在新一代信息通讯、新能源、智能制造、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广泛的替代进口磁芯。

  5. 基于视觉的智能检测与分析平台

  本项目基于人工智能的计算机视觉技术,对海上交通高效采集动态及静态目标图像,并进行实时精确检测与分析,目前项目在水上船舶智慧监管、无人值守机房巡检、智慧物流园区集装箱识别等都有着广泛的成功应用案例。

  6. 可复用火箭末级

  广州冕巢航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致力于研发各类新型航天产品,如新型发动机、各类新型机械、新型电子部件等。目前拥有发明专利两项,技术保护多项。可复用火箭末级是冕巢航天的主研产品,该火箭末级将采用新型发动机,可满足真空及大气层内全海拔动力要求。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