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华南理工参加广东省教育系统信息网络工作会议

时间:2021-12-04供稿单位:信息网络工程研究中心浏览量:728

分享到

  为加强广东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管理,提高网络服务质量,加快推进IPv6规模部署工作,广东省教育厅于11月24日召开全省教育系统信息网络工作视频会议。广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黄友文、省教育厅相关部处负责人、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络广东NOC工作组和NIC工作组负责人在教育厅主会场出席会议。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李卫青在分会场出席会议。

李卫青副校长在分会场出席视频会议

  会议传达并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提高高等学校网络管理和服务质量的通知》,要求高等学校应加强校园网络管理统筹协调,提高校园网络环境建设水平,规范基础电信企业进校管理,健全校园网络服务费用机制,强化校园网络运维服务能力,保障校园网络绿色安全稳定。

  会议还通报了近期广东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情况,布置了省教育系统IPv6规模部署相关工作,就信息网络管理和IPv6规模部署作了经验交流。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广东NIC工作组组长、学校网络中心黄建波在主会场围绕文件相关指标的理解作了技术报告。

  作为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络华南地区网络中心,华南理工大学专家积极参与相关文件制定,牵头广东省NOC工作组和NIC工作组工作。2021年1月,学校获广东省教育厅“IPv6推进工作特殊贡献单位”表彰;2021年10月,学校IPv6工作入选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指导的“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优秀案例”。下一步,学校将在广东省教育厅的指导下,联合多家高校的技术力量,为广东省教育系统信息化建设贡献更多的“华工智慧”。(图文/通讯员 邓国强 黄建波 赵春岩 信息网络工程研究中心)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