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学史增信】华南理工大学统一战线开展“学党史、忆侨情”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1-12-03供稿单位:党委统战部浏览量:567

分享到

参观学习

  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中共党史与华侨史融合贯通,传承华侨华人爱国爱乡爱党的优良传统,12月1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负责人率领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骨干成员等共20多人到广州华侨博物馆参观学习,开展了以“学党史、忆侨情”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广州市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曾真栋等人一同参加活动。

  作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广州华侨博物馆也是全国唯一一家利用百年老建筑建设的华侨博物馆,馆藏物品逾1.6万件,一张张泛黄的票证、一块块褪色的墙砖,在展示历史的同时,自身就是历史的一部分,是研究广州工业建筑的重要文物,承载着血浓于水的亲情和绵绵的乡愁。

传承精神

  博物馆以“广州华侨与历史贡献”为主题,设立“华侨史话”“家国情怀”“情暖侨心”“记住乡愁”等四个部分,并设立“五仙门发电厂的故事”专题展厅,以侨为桥,以馆为媒,讲述华侨华人故事,传承华侨华人精神,彰显文化传承,全方位展示了广府华侨华人的突出贡献。

学党史、忆侨情

  “华人之光、熠熠生辉,同根同源,情深谊长,”在参观的过程中,各位骨干成员感慨道。一代代优秀的广府华侨华人,在各自的领域作出了卓越的成就,推动了中国乃至世界的经济、政治、文化的蓬勃发展。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传承华侨华人的爱国情怀和不懈奋斗的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力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图文/通讯员 董力瑞 党委统战部 编辑/赵春旭)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