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繁星闪耀 筑梦华园 校领导一行走进广东梅县东山中学 开展本科招生宣讲活动

时间:2021-12-03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1190

分享到

招生宣讲活动现场

11月19日,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敏带队走进广东梅县东山中学开展本科招生工作宣讲,东山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郭思健接待了朱敏一行。学校招生办公室、研究生院、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朱敏副校长一行开展招生宣讲活动

招生宣讲面向中学高三年级300余名学生开展,朱敏全面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办学优势以及人才培养的成效与特色,招生办公室负责人就学校的招生政策进行了解读。宣传组成员还与高三年级理科班班主任进行了座谈,介绍了学校各专业组在广东地区的招录概况。与宣讲会同步进行的还有名师面对面科普讲座活动,研究生院副院长、计算机学院许勇教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给东山中学1400余名高二学生作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专题科普讲座。此次宣讲活动覆盖了中学两个年级1700余名学生,在东山中学反响热烈,同学们对华南理工大学有了更直观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  

授牌仪式

宣讲活动开始前,朱敏一行还与东山中学进行了座谈交流,举行了华南理工大学繁星计划培养基地授牌仪式。朱敏在授牌仪式上表示,东山中学是华南理工大学的重要生源地,近四年实际录取人数近210人,东中学生在华工表现优异,获奖学金和继续深造人数占比名列前茅,希望两校通过“繁星计划”培养基地建设,探索中学教育与大学教育有机衔接的新机制,构筑中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的卓越平台,实现拔尖创新人才的招生链、培养链和创新链三链融合。

朱敏副校长一行走访嘉应学院与梅州校友会及校友企业

朱敏一行还在梅州校友会、梅州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走访了嘉应学院与梅州地区校友企业。在嘉应学院双方就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等进行深入交流,双方对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增进交流合作,共同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业绩形成共识。在走访梅州校友企业期间,朱敏对校友企业在助力乡村振兴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表示梅州技术研究院今后要加强校企对接和在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在加大力度,拓宽广度,提升效度上下功夫。(图文/惠州梅州河源片区招生宣传组)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