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华南理工大学获批广州市首批决策咨询研究基地

时间:2022-01-17供稿单位:社会科学处浏览量:1447

分享到

  17日,广州市举办社科理论届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座谈会。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新山出席会议并为广州市首批决策咨询研究基地授牌。华南理工大学决策咨询研究基地成功入选首批广州市决策咨询研究基地,是全市本次获批的3个综合性决策咨询研究基地之一,学校党委副书记麦均洪代表基地接受牌匾。

广州市决策咨询研究基地授牌仪式

  会上集中学习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市决策咨询研究基地授牌并发布首批研究课题。杜新山强调,要发挥基地功能,抓好课题研究,发挥优秀人才作用,加强服务保障。

  麦均洪在报告中提出,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要把握“一个核心理念”,把“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当作广州科技创新工作的根本锚点;区分“两个重要类型”,有针对性并且有侧重地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抓好“三个核心要素”,增强政策创新力度,有效整合科技创新中人才、机制和平台的要素;攻克“四个关键难题”,包括激发科研人员积极性、鼓励科技创新的原创性、强化科研成果的标志性和增强科技成果的应用性;顺应引领“五个发展新导向”,包括在把握新趋势、贯彻新理念、探索新动能、体现新作为、建设新格局五大方面敢为人先、勇当排头兵。

  华南理工大学决策咨询研究基地由学校党委书记章熙春担任基地主任,麦均洪担任首席专家。基地依托学校良好的学科及人才优势、扎实的咨政研究基础、丰富的智库平台资源和智库运营管理经验,整合全校优势资源,打破单位、学科“壁垒”,开展集中攻关,以服务党和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为目标,以战略问题和公共政策研究咨询为主攻方向,服务广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开展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政策研究,为广州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的智力支撑。

  据悉,广州市首批9家决策咨询研究基地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政研室、市社科联与华南理工大学等研究实力较强、专家资源丰富的7家高校合作建设,包括3家综合性研究基地和6家专业性研究基地。近年来,学校围绕广州经济社会发展报送了一大批高质量、高水平、高成效的咨政报告,此次决策咨询研究基地的获批,既是广州市对学校咨政工作成效的充分肯定,也为学校更好发挥优势推动广州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崭新的平台,进一步打造快速反应、服务精准的华南理工智库品牌。(图文/社会科学处)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