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筑牢安全防线 学校开展岁末年初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时间:2022-01-14供稿单位: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浏览量:874

分享到

fe8ae4671ce1c7e2a173d29be46e37a

深入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

  1月5日至12日,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朱敏带领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组对学校29个学院进行了岁末年初校级实验室安全大检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学校专职安全员参与检查。

  连日来,专项检查组分别与各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了专题座谈,并对各学院危化品管理、实验气体安全、实验操作、水电安全、高风险设备使用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查看。现场检查过程中,朱敏与学院管理人员和实验室师生深入交流,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提出了整改要求和指导意见。朱敏强调,要高度重视假期安全工作,紧绷安全这根弦;要压实安全责任,确保各个环节落实到位;要加强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防护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110180714

专题座谈

  据了解,学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于2021年12月28日发布了《关于开展岁末年初实验室安全检查以及做好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牢固树立“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安全理念,认真组织开展岁末年初实验室安全检查与隐患整改工作,并做好寒假期间学院实验审批报备、危险源管控和值班巡查等方面工作。(图文/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