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华南理工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时间:2022-01-17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1533

分享到

总结会议现场

  1月13日,华南理工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系统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经验和成效,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出部署。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路钢、副组长周学东、刘永章一行到校指导,学校党委书记章熙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琪瑾,党委副书记陶韶菁、麦均洪,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敏、李正、李卫青出席会议。

章熙春书记讲话

  章熙春在总结报告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扛起主体责任,强化履职担当,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做到高起点谋划、高效率推进、高标准落实、高质量巩固。学校党委按照目标要求,聚焦“学”“讲”“悟”“传”“干”“创”六个方面,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党委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各级党组织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增强了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学习百年党史的伟大成就与历史经验,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为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增进了“华工自觉”,为巩固立德树人成效培育了“华工典型”,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守好了“华工底线”,为红色江山代代相传注入了“华工行动”,为破解“急难愁盼”问题展现了“华工担当”,为推进一流大学建设贡献了“华工力量”。

  他表示,学校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好认识和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汲取历史智慧、坚定历史自信、掌握历史主动,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他号召学校全体党员将此次学习成果转化为继续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激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内生动力,奋力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勇当粤港澳大湾区高等教育发展排头兵,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路钢组长讲话

  指导组对华南理工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氛围浓厚、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学校党委班子和全体党员师生展现出深厚的红色底蕴、饱满的政治热情、旺盛的干事创业激情、务实的工作作风、追求一流的精气神,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指导组强调,下一步要紧扣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继续强化政治统领,更加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立德树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坚守为民情怀,巩固深化为师生办实事长效机制;要强化使命担当,开启一流大学建设的新征程。

  学校党委常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校内巡回指导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图/卢庆雷 文/冀早早)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