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坚持严的主基调 不断强化严的氛围 华南理工参加教育部会议

时间:2022-03-08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1523

分享到

  3月2日下午,教育部党组召开2022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总结回顾2021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安排2022年重点任务。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吴道槐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田学军主持会议。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章熙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琪瑾,党委副书记陶韶菁、麦均洪,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敏、李正、李卫青在华南理工大学分会场出席会议。

华南理工大学分会场

  怀进鹏在会议上要求,2022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纪委历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不懈把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对教育事业的引领保障作用,在迎接和开好党的二十大中作出应有的贡献。一要聚焦强化政治引领,把迎接党的二十大作为全年工作主线,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党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二要聚焦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健全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体制机制,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抓好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三要聚焦严守安全底线,守好意识形态前沿阵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提高风险防范化解能力。四要聚焦“三不”一体推进,纠树并举深化作风建设,严格精准监督执纪问责,压实压紧管党治党责任。五要聚焦健全监督体系,切实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

  会议对做好直属系统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清醒认识当前直属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抓紧政治监督这个首要职责,抓牢“三不”一体推进这个重要方略,抓深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这个关键切口,抓实监督体系融入教育治理体系这个有效途径,抓严加强自身建设这个履职保障,坚定稳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章熙春书记讲话

  章熙春在会后对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部署。他表示,会议总结分析了过去一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绩,对2022年重点任务进行了周密部署。全校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重要判断上来,按照教育部党组要求,特别是怀进鹏部长的讲话精神,抓紧做好传达学习,组织召开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党委常委,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党口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图文/孙彦东)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