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吴世文一行来华南理工调研

时间:2022-03-09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2475

分享到

座谈交流

  3月2日下午,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吴世文一行来华南理工大学调研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学校党委书记章熙春出席调研会议,学校副校长朱敏一同调研。

章熙春书记讲话

  章熙春代表学校欢迎吴世文一行的来访,对广东省科技厅、广州市科技局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国家重点实验室是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有效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华南理工将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科技创新基地优化整合的工作要求,强化国家重点实验室顶层设计和战略定位,创新运行管理体制机制,全面提升国家重点实验室创新能力和建设水平。同时,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学校新工科优势领域争取新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力争打造特色凸显、前沿引领、支撑有力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为推动广东社会经济发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华工力量”。

吴世文副厅长讲话

  吴世文听取了制浆造纸工程、亚热带建筑科学、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一是要深刻领会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的重大意义,学校和各实验室要站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高度,坚持“四个面向”,全面落实国重重组工作指示精神;二是要扎实推进实验室建设,对照实验室建设的新标准和新要求,进一步强化国家需求导向,重点在找准使命定位、凝练研究方向、建强人才队伍、创新运行机制、加强条件保障等方面下功夫、见实效,全力推动现有国家重点实验室做大做强;三是要认真完善国重重组工作方案,重组后的实验室要突出清晰的使命、明确的定位、坚实的基础、创新的机制和有力的保障,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支撑。

考察实验室

  调研期间,吴世文一行考察了制浆造纸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亚热带建筑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广州市科技局基础研究处,学校制浆造纸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亚热带建筑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科学技术研究院以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图/卢庆雷 文/科学技术研究院)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