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紧绷疫情“防控弦” 拧紧监督“责任链”  学校纪委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监督

时间:2022-04-19供稿单位:纪监办浏览量:1561

分享到

  “门岗是否严格执行入校的管控制度?”“学生疫苗接种率怎么样?还存在什么问题?”“疫情防控储备物资准备是否充足?收支两条线是否分别建立台账?”4月15日、18日,华南理工大学纪委办公室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第三次专项行动,走访调研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专班部分成员单位,进一步推动各责任单位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调研访谈现场

  近日,广州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校园疫情防控任务繁重。学校纪委办公室自觉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的政治监督工作来抓,主动靠前监督,紧盯责任压实、举措落实、问题整改三个方面,走访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人事处、保卫部(处)、后勤处等,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查看、调研访谈等形式开展监督检查,推动防控措施抓得实之又实,防控责任落得细之又细,防控纪律挺得严之又严。 

  疫情防控推进到哪里,监督执纪就跟进到哪里。据悉,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学校纪委办公室及时修订完善疫情防控督查工作方案,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多次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继上两次直奔一线监督检查门岗、课室、饭堂、图书馆等重点场所,此次主要是监督防疫措施落实和工作作风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具体工作建议和整改意见。

  “既要以有力监督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又要推动解决困难问题。”纪委办公室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监督检查组将协同相关部处进一步查问题、强监督、促整改,坚决筑牢学校疫情防控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图文/纪委办公室 编辑/赵春旭)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