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华南理工学代会暨研代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2-05-09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2289

分享到

大会现场

  2022年5月4日适逢青年节,即将迎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时刻,华南理工大学举行第四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三十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师生隆重集会,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学校党委书记章熙春出席大会并讲话,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敏、李正,相关部处和学院负责人,以及各学院40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参加大会。大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华南理工大学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的各项工作,选举产生了学生会和研究生会新一届主席团成员及委员会委员。

章熙春书记讲话

  会上,章熙春充分肯定了华工青年过去一年里在思想表现、学业发展、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等各方面的卓越表现,尤其肯定学子们在疫情防控这堂大课、大考中的表现,点赞绝大部分学子识大体、顾大局,立场稳、信心足,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做到积极运动、安心治学,积淀起奋进的力量;广大学生骨干和青年志愿者克服困难、主动请缨,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的行为以及热情奉献、拼搏付出、勇毅前行的精神。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勉励青年学子始终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他希望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在深学笃行中贡献“青春力量”;挑大梁、唱主角,在踏实干事中担当“青春责任”;立潮头、当先锋,在深化改革中践行“青春使命”,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章熙春嘱托各位代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青春献礼党的二十大,以砥砺奋进守初心,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再创佳绩、再建新功。

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

  会上,朱敏向大家通报了学校“十三五”发展成就和“十四五”发展规划,李正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2022年度华南理工大学学生会组织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

通报校情、宣读表彰决定及作工作报告

  大会审议通过了第四十届学生会委员会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守初心 锐意进取担使命 在奉献中焕发蓬勃朝气、浩然正气和昂扬锐气》和第三十二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埋头苦干 勇毅前行 打造信念坚定、迎难而上、担当有为的青年服务标杆》,表决通过了《<华南理工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等议题。

  会议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采取三校区同步、实时校内直播的方式,主会场设在五山校区励吾科技楼。大会的召开是华南理工大学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工作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起点,是回顾历史、总结经验、规划未来的重要契机。学校各级学生组织和代表表示,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与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图/赵春旭  文/校团委)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