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压实责任 落细措施 学校召开消防安全工作联席会

时间:2022-05-11供稿单位:保卫部(处)浏览量:867

分享到

  5月5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消防安全工作联席会议,研究部署消防安全重点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陶韶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陶韶菁在会上表示,消防安全形势依然严峻,消防安全工作尤为重要。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统一认识,全员动员、全面部署,团结一致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她强调,保卫处作为牵头单位,要压实责任、落细措施,将消防安全责任逐级划分并落实;各消防系统中网格单位要在各自管理区域内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发现消防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确定阶段性整改目标,制定出有效方案,逐步落实解决。

  在场人员集体学习了《华南理工大学消防安全管理办法(2022年修订)》,三个校区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所辖校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其他成员单位负责人分别做了工作交流汇报。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华南理工大学消防安全管理办法(2022年修订)》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各单位开展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具有方向指向性、措施指导性和基础动作约束性,对校园消防安全管理规范化起到了重要作用。

  同时,会上对公共区域及室内消防器材的配置及责任划分、火灾自动报警及消防供水管网的维保、旧楼改造及消防水电增设等问题进行逐一研讨,进一步理顺了消防安全责任“大中小”网格关系,为进一步破解学校消防安全工作中的基础性、瓶颈性、长远性难题打下良好基础。

  学校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保卫部(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财务处、基建处、资产管理处、后勤处、大学城校区管委会、广州国际校区综合事务办公室等相关单位参加了会议。(图文/通讯员 蔡志鑫 保卫部(处)编辑/孙彦东)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