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华南理工大学联合启动“这十年·青年讲”全国高校宣讲联赛

时间:2022-05-15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处)浏览量:888

分享到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号召广大青年广泛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恢弘成就、发生的伟大变革,近日,由华南理工大学、清华大学等9所高校联合主办的“这十年·青年讲”全国高校宣讲联赛在北京启动。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张文斌在北京主会场出席活动,学校副校长李正在学校分会场出席活动。

翁铁慧副部长为宣讲联赛授旗

  翁铁慧在讲话中对宣讲活动的开展给予充分肯定,对各高校和同学们组织好宣讲活动提出要求。一是在学深悟透上下更大功夫,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要全面系统领会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导,把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作为根本前提,把厚植家国情怀、矢志爱国爱民作为青春底色,把锤炼高尚品德、加强道德修养作为立身准则,把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强国伟业作为不懈追求,切实用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指导自己练好内功、提高素养。二是在知行贯通上下更大功夫,生动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魅力和实践伟力。要深刻领悟历史逻辑,自觉传承红色基因;深刻领悟理论逻辑,响亮讲好守正创新;深刻领悟实践逻辑,坚定昂扬自信自强。三是在共情共鸣上下更大功夫,不断提高宣讲的感染力和感召力。要进一步创新宣讲方式,推动有效传播,强化成果转化,形成一批高质量的宣讲成果,通过宣讲联赛带动全国高校千万学生共同学习、不断深化。

  翁铁慧强调,要以领悟好、宣传好、运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青春寄语为重要抓手,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向深入,更加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翁铁慧为“这十年·青年讲”全国高校宣讲联赛授旗,华南理工大学等9所主办高校共同启动宣讲联赛。

华南理工大学分会场

  启动仪式上,华南理工大学“习语心传”学生党员宣讲团负责人同各主办高校青年宣讲团负责人共同宣读了“喜迎二十大”青年宣讲倡议书,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汇聚青春正能量。

  在主题宣讲环节,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等院校的6名宣讲员作了主题宣讲,共同领悟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寄语,从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中汲取扬帆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力量。

华南理工大学同各主办高校共同启动宣讲联赛

  据悉,“这十年·青年讲”主题宣讲联赛由华南理工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吉林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重庆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联合主办,共设置8个分赛区,旨在选拔一批理论实、情怀深的优秀青年讲师,传递宣讲“接力棒”,在全国大学生中形成联动热潮,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更广更深入。

  学校相关部处负责人、“习语心传”学生党员宣讲团成员代表共50余人在学校分会场参加活动。(图文/学生工作部(处) 清华大学 编辑/卢庆雷)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