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青春献礼二十大!华南理工大学举行“党心述芳华”主题宣讲活动

时间:2022-05-18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处)浏览量:1296

分享到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5月12日晚,华南理工大学“党心述芳华”主题宣讲活动在五山校区举行,来自华南理工大学“习语心传”学生党员宣讲团、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宣讲团、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的6名宣讲员以联合宣讲的形式,与线上线下4000余名师生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寄语,分享青春故事。

 活动现场

  “我希望自己在跨界、跋涉、践行三条青春赛道上,努力做一名坚信中国之理的开路先锋,做一名践行中国之路的事业闯将,更要做一名服务中国之治的复兴栋梁”,公共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兰雨潇结合自身的奋斗经历,讲述着自己的青春故事。他号召广大青年把青春融入祖国山河,努力成长为堪当大任的新时代华工青年。

  建筑学院硕士研究生周雅文从李大钊《青春》讲起,讲述了她走过祖国大地,感悟红色基因的亲身经历。从参加省“青马工程”到实地重走红军长征路,从参加校园宣讲到走向央视党史知识竞答大会舞台,周雅文用脚丈量着祖国大地,用行动赓续了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

 华南理工大学“习语心传”学生党员宣讲团宣讲

  “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李爽杰曾作为学校“李莎支教团”成员支教于广西龙胜。在宣讲中,他围绕伟大脱贫攻坚精神,结合他的支教故事,为同学们讲述了他脚踏乡土、投身乡村教育事业的故事。

  微光虽微,万丈成炬。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白宇是全国第12188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以大爱无疆的奉献点燃了一位陌生女孩的“生命之火”。青春,在奉献中焕发光彩!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生的责任担当,诠释“有一分热,发一份光”的青春奉献。

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和清华大学的特邀宣讲员线上分享

  本次宣讲活动还特邀了两名外校宣讲员线上分享了他们的故事。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宣讲团的祝伟伟同学,讲述了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期间,亲身经历这一过程的体会;她激励同学们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亮底色、在练就过硬本领上下功夫、在展现青年风貌上做表率,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的彭睿是华南理工大学2019届硕士生校友,现在哈佛大学肯尼迪政治学院访学,在线上回到母校宣讲。彭睿结合自身所学,向我们讲述了疫情下的大国担当,号召大家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用实际行动展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青春担当,做国家情怀和国际视野兼具的时代新人。

  据介绍,本次“党心述芳华”主题宣讲活动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和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走过的非凡十年。接下来,“习语心传”学生党员宣讲团将继续推出一批内容鲜活的宣讲作品,聚焦学生关注的理论热点和思想困惑,用青年的视角、青年的声音,讲好青春故事,为广大同学点亮理想之灯、发出信念之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图文/学生工作部(处) “习语心传”学生党员宣讲团 编辑/赵春旭)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