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塑造时代新青年 首届华园全球胜任力活动月顺利举办

时间:2022-05-19供稿单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浏览量:989

分享到

代表风采

  “比赛让我们学习了外交知识,体验了我国外交官的风采,使我对外交事业有了崭新的认识和神圣的期待。”

  “21天连续朗读打卡,促使我每天阅读英语习惯的养成。不觉间,听力与诵读都小有进步,非常感恩也将继续坚持。”

  “与兄弟院校的同学们在模拟联合国大会上合作共商又或者锋芒相对的画面在我脑海里久久不能挥去,活动给我留下无限的思考。”

  ……

选手风采

  近日,随着“华园外交知识竞赛暨外交官风采大赛”决赛落下帷幕,华南理工大学首届全球胜任力活动月活动也圆满收官。今年的活动月以“团结担当,一起向未来”为主题,在3月至5月两个月期间,共推出三板块、十场次的活动,不断提升校园国际化氛围,拓展学子全球胜任能力培养的渠道和资源,受到师生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月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以整合国际组织课程、海内外讲座、片区赛事、诵读打卡多种形式为抓手,吸引广大学子的参与,激发他们对外交事务和国际组织的关注,以及奏响中国强音的担当和决心。活动月始终坚持思想引领的内涵建设,以培养家国情怀和全球视野兼备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为目标,以舞台上集中演绎“外交活历史”等方式,重现了中国外交官在国际舞台上讲好中国故事的风采,鼓励学子成长为可堪大任的新时代青年,青春献礼二十大。活动月的首次推出,就形成以点带面的辐射作用,吸引了全校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以及来自省内其余16所高校的3000多名学生参与,各项活动相关微信推文阅读量超过3万次,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剑桥大学教授带来国际关系讲座

  学校副校长李卫青在活动月总结中指出,学校一直重视国际化人才培养,以国际视野、家国情怀、有为担当、创新创造等为核心要素,不断提升学生的全球胜任力,打造“开放华工”品牌项目,在广大学子当中掀起关注国际时事、回应国家关切,勇于担当、敢于发声的热潮,挖掘了一批国际组织人才好苗子,为国家建立后备栋梁人才“蓄水池”,在国际舞台上发出与我国大国地位相当的时代声音。

参会代表合影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积极创新方式方法,通过“云交流”“云活动”和“云赛事”,线上线下同时发力,连接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持续为广大学子营造国际化良好氛围,畅通留学渠道,推进各类海外交流项目的实施,取得明显实效。本次活动月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教务处、研究生院、校团委以及外国语学院等多个单位联合举办。(图文/通讯员 李珩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编辑/卢庆雷)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