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省大运会】健美操比赛带来视听享受,线上项目完美收官

时间:2022-05-25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1024

分享到

部分参赛队伍

5月22至23日,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健美操比赛在华南理工大学以线上方式举行,来自全省55所院校的499名运动员参与比赛。

本次健美操比赛设甲组、乙组和丙组3个组别,设有单人、双人和多人操共计15个小项。从参赛套路的整体编排到音乐选择和动作细节,为期两天的比赛展现各参赛队伍的扎实功底和较高创造力。

全体裁判员

甲组比赛中,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和南方医科大学并驾齐驱各获得两枚金牌(含并列)。乙组中,广州体育学院继武术套路项目后再度展现强劲实力,五个项目均夺得冠军;华南理工大学亦实力不俗,夺得一枚金牌(男子单人操并列第一)、四枚银牌。丙组比赛中,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获得两金两银的好成绩,广东城建职业技术学院获得一金一银一铜。

华南理工大学健美操项目代表队

华南理工大学此次派出甲组12名、乙组8名选手参加两组全部10项比赛,获得三金五银共八枚奖牌,另有两个项目分获第五、第六名,全部参赛项目均进入前八强。

获得乙组男子单人操冠军的梁衡飞(上图左五)为体育学院2018级本科生,现任学校健美操队队长、甲组助理教练。本科大四的他在该项目已是“老将”,作为健美操国家级运动健将的他,已多次进入国家级、省级健美操赛事决赛并曾获中国大学生健美操锦标赛男子单人操冠军。“最大的目标就是登上世界舞台”,带着这样的目标刻苦训练,梁衡飞已成功保送研究生,将于今年9月继续在华南理工大学体育学院追逐梦想。

参加此次比赛的甲组运动员来自多个学院,在兼顾日常学业的同时,他们利用课后、周末和节假日坚持训练,取得了亮眼的成绩。

华南理工大学代表队健美操项目成绩

据项目裁判长介绍,健美操项目融合音乐和舞蹈于一体,充满了韵律动感,在广东高校受到学生广泛欢迎。本届广东省大学生运动会健美操比赛同时作为首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的预选赛,选手在比赛中均表现出高度热情和高质量发挥,展现了广东省大学生健美操运动员的较高水平。

据悉,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线上项目已全部结束,5月24日起,游泳、排球、足球、乒乓球、网球、篮球、羽毛球、田径、定向等项目将陆续在华南理工大学及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等线下场地举行,华南理工大学官方视频号将对部分项目决赛进行直播。(图文/黄明 阳滨屿 邹璐蔚 体育学院 编辑/冀早早)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