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华南理工大学2022年“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顺利结业

时间:2022-05-26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1121

分享到

  520日,华南理工大学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五山校区、广州国际校区顺利举办,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广州国际校区党委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各院系“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27人参加培训。

专题授课、小组交流与现场研学

  本期培训班首讲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国启教授专题讲授《改革创新进程中党支部书记的使命担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以“从1到10,抓住联系、把握重点”为主线,全面地梳理了全会精神,同时阐述了改革创新进程中党支部书记的使命和担当,引导学员以问题为导向、以人民为中心推进改革创新进程,成为符合党和人民需要的优秀党支部书记。

  来自全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谢加书教授应邀为学员讲授《<共产党宣言>导读》。他指出,《共产党宣言》是一个内容丰富的理论宝库,值得反复学习、深入研究,不断从中汲取思想营养。谢加书带领学员系统地重温了经典,并结合时政热点问题从宣言中寻找答案,帮助学员进一步掌握研读要点,指导学员通过对经典著作的熟读静思,提升马克思理论素养,增强做好党支部建设的本领。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委教师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为学员讲授了《加强教师党支部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中的作用》的专题报告。报告详细梳理了教师思想政治及师德师风的工作要点,并从教师党支部建设中的常见问题出发,围绕“分、学、考”等维度,结合经验和体会阐述了教师党支部书记作用发挥的要点。在随后的小组交流中,学员们围绕“教师党支部如何开展好组织生活”主题展开了深度交流,介绍了各自党支部建设的特色做法,围绕支部工作中的问题进行了积极的讨论,相互传经送宝,开拓思路,收获启发。

现场研学


  现场研学过程中,广州国际校区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校区的建设情况以及党建工作的特色做法。随后组织学员走访了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创新室、智能制造微工厂、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室、生物医学虚拟仿真实验室、未来技术学院大数据综合实训室等,引导学员进一步凝聚共识,充分彰显“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的头雁效应,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强有力的组织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本期培训班是学校党委实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质量攻坚计划的重要举措之一,开创了订单式“小班制”的精准施训模式,进一步提升学校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实效性,获得参训学员的广泛好评。(图文/党委组织部 广州国际校区党委 编辑/卢庆雷)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