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清风同行亮底色 廉洁立业启新程——致华南理工大学2022届全体毕业生的廉洁倡议书

时间:2022-06-23供稿单位:纪监办浏览量:1679

分享到

亲爱的2022届毕业生:

  木棉飘絮,凤凰花开,又是一年毕业季,你们即将收拾行囊、整装待发,开启新的人生旅途。临别之际,学校纪委送上几句叮嘱,期待你们系好人生起步的“第一粒扣子”,清风同行,廉洁立业。

  一、立大志、做大事,永葆尚廉初心

  “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希望你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始终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把个人逐梦与民族复兴紧紧结合起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希望你们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胸怀以民族复兴为己任的志气,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明礼诚信,怀德自重,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培养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多一些朝气、纯粹,少一些油腻、纠结;多一点清醒、坚定,少一点沉沦、迷茫,不断推进自我改造、自我净化,让廉洁成为最庄严的青春底色。

  二、着小处、尽精微,涵养高洁品行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幸福生活是靠劳动创造的,大家要保持平实之心,客观看待个人条件和社会需求,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工作岗位,热爱劳动,脚踏实地,在实践中一步步成长起来。”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希望你们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慎独慎初慎微,戒骄戒欲戒奢。希望你们善于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廉洁力量,养浩然正气,育廉洁之心,以平和之心对“名”,以淡泊之心对“位”,以知足之心对“利”;希望你们时刻把党纪国法作为高悬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坚守职业道德、恪守职业操守,清白履职、廉洁从业,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奋力跑好属于自己这一棒,为未来美好生活奋斗!

  三、行于廉、止于欲,永守清廉本色

  毛毛细雨湿衣裳,点点私心毁名节。如何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走好迈向社会的第一步,是必须答好的一道考题。希望你们理性面对现实环境,精心谋事、潜心干事、坦荡处事、谨慎行事,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希望你们坚守做人做事的底线,廉不慕贵、勤不攀利,涵养松柏气节、云海胸怀,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希望你们主动守小节筑防线,勤俭节约、严于自律,杜绝侥幸心理,戒第一次贪念、拒第一次诱惑、抵第一次腐蚀,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坚决不破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让青春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风清气正好扬帆,廉洁照亮新征程。同学们,愿你们谨记“博学慎思 明辨笃行”的校训,深悟“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把扣子扣严扣正、把基础扎稳扎实、把规矩牢记在心,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让人生之路走得更稳更远。

 

中共华南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6月22日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