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深入交流促发展 校领导带队走访广州无线电集团

时间:2022-06-24供稿单位:科学技术研究院浏览量:1581

分享到

走访调研

  6月20日,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朱敏率队调研走访广州无线电集团,进一步深化校企产学研合作,助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深入开展。调研组一行得到了广州无线电集团总经理黄跃珍、副总经理庞铁和广州广电研究院有限公司副院长梁添才的热情接待。 

  朱敏一行先后参观人工智能公共算力中心和无线电集团展厅,深入了解广州人工智能公共算力中心的建设进展、无线电集团的科技产业布局等情况。随后双方围绕合作体制机制、建立合作平台、创新合作形式、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展开研讨。

座谈交流

  朱敏表示,华南理工大学始终坚持“融入发展促发展”的办学理念,积极推动科技创新和科研成果转化,在校企深度合作、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走在国内高校前列。今年恰逢学校组建70周年暨建校105年校庆,希望能充分整合双方优质资源,探索合作新模式,加强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取得新的成效为校庆献礼。同时,希望通过此次走访调研活动,做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推动建立毕业生就业实习实践基地,为毕业生创造更多高质量就业机会。

  黄跃珍介绍了广州无线电集团旗下成员企业及核心业务,指出公司非常重视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希望与学校在人才输送、实习实践、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将校企产学研合作做实做深,推动双方互利共赢。尤其在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领域,双方都有着强大的科研力量,希望与学校通力合作,重点推进与琶洲实验室共建基础云计算平台,优势互补,共同提升人工智能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原创能力、应用转化能力,为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源动力。

  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琶洲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参加走访调研。(图文/科学技术研究院 编辑/卢庆雷)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