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学校领导讲授思政课

时间:2022-06-27供稿单位: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浏览量:1216

分享到

  青春向党,不负人民,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6月17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麦均洪为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车辆工程专业一班本科生讲授思政课。

思政课现场

  麦均洪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是一代代革命英雄在各个时期激发出的精神力量,伟大建党精神是其起源与核心,具有科学性、人民性、革命性和先进性。在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引领下,学校从“红色甲工”使广东的党建和工农运动蓬勃发展,对新中国的成立作出突出贡献;到成为中国高等工程教育的奠基者,成为中国南部经济腾飞的重要支柱;再到如今塑造了一校三区的高水平办学格局,始终与民族振兴同向同行,并形成了以“自强不息、务实创新”为内核的大学精神和“心怀天下、服务家国”的大学特质。

  麦均洪号召师生们学习和践行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谱系,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坚定不移听党话,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永葆奋斗精神,积极投身人民群众的壮阔实践,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学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负责人、辅导员及车辆工程一班本科生参加了学习。(图文/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