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传播研究院共建座谈会举办

时间:2022-06-24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903

分享到

  6月15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与广州市委宣传部共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传播研究院”座谈会在五山校区举办,学校副校长李正、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小燚出席座谈会。省委宣传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外办、广州市社科院、市文投集团以及天河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负责人,教务处、社会科学处、新闻与传播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会。

座谈交流

  会上,李正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传播研究院”共建方案契合新文科、新工科建设思路,学校将支持和推动共建方案的完善和落实。他强调,华南理工大学的发展离不开广东省、广州市的大力支持,学校也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希望以共建研究院为契机,校地合作能步上新台阶。

  朱小燚强调了共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传播研究院”的重要意义,并表示市委宣传部将推动本项目列进广东省“文化强省”六大工程。他高度肯定了华南理工大学以工见长,理工医结合,管、经、文、法等多学科协调发展格局,尤其称赞过去半年来和新闻与传播学院团队的出色合作。他期待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形成国际传播的“广州模式”。

  据介绍,自2021年10月以来,华南理工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和广州市委宣传部经过五轮扎实高效的洽谈,目前已达成共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传播研究院”的意向,并就拟开展的四项重点工程形成共识。其中,国际传播卓越班的建设将作为推动国际传播人才工程落地的重要举措。本月25日,双方将联合举办粤港澳大湾区网络视听与国际传播前沿对话活动。(图/邹璐蔚 文/新闻与传播学院)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