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全心投入再发力 学校召开广州国际校区管委会会议

时间:2022-06-24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1685

分享到

广州国际校区管委会会议召开

  6月21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召开广州国际校区管委会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广州国际校区管委会主任章熙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广州国际校区管委会副主任陶韶菁,党委副书记麦均洪,副校长、广州国际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正出席会议。

章熙春书记讲话

  会上,章熙春指出,广州国际校区的建设和运行承载着中央、教育部、广东省、广州市的高度关注和厚爱,在地国际化办学实践得到了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大力支持,办学成效也得到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高标准建设广州国际校区,是华南理工大学全校上下义不容辞的责任。全校上下都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特别是当前综合评价招生进入关键时期,二期工程也即将投入使用,全校各部门都要树立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意识,坚持高线、坚守底线,以更大的作为、更强的担当,推动校区建设发展突飞猛进。

  章熙春强调,立德树人是学校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所有部门都要把人才培养放在广州国际校区工作中最核心的位置。他要求各部门以学生为中心,从学生获得感和体验感的角度,全面开展“回头看”,总结经验、克服缺点、负重前行、再上台阶,勇当粤港澳大湾区高等教育发展的排头兵,全面提升服务区域和国家发展的能力,以实际成果赢得共建各方和社会各界的支持。

  陶韶菁、麦均洪、李正重点围绕严控工程质量与筹备二期开办、校区工作队伍建设与服务保障、学院书院协同育人与课外科技创新等作了发言,要求各部门切实履行职责,发挥最大合力,共同推动广州国际校区高质量快速发展。

  会上,广州国际校区各学院及校区职能部门围绕科学研究、实验平台建设、人才引进、协同育人、资源共享、学生思政教育、校区运行保障等工作进行了汇报。章熙春认真倾听,逐一回应,并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做好跟踪协调,深化落实。

实地调研二期工程进展

  座谈会前,章熙春率队来到广州国际校区二期工程正在建设的E5双创中心、E3图书馆等项目现场,仔细检查工程质量和施工进度,听取建设单位和设计单位的情况汇报。他要求,学校相关单位要拿出主人翁的精神,加大督查力度,确保二期工程水平再上台阶;各参建单位要有高度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优秀的施工技术与质量管理,确保项目按时保质交付,以接近完美的高品质卓越工程献礼党的二十大,庆祝学校组建70周年暨建校105年,为师生创造一流的教学科研生活环境。

  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发展战略与规划处、教务处、研究生院、人事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财务处、后勤处、图书馆、校医院、信息网络工程研究中心、建筑设计研究院等相关部门及广州国际校区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图/卢庆雷 文/孙彦东)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