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章熙春书记讲授“思政第一课”

时间:2022-07-08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1349

分享到

“思政第一课”现场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6月28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章熙春为同学讲授“思政第一课”。学校预备党员先锋班和党员卓越班代表、“这十年·青年讲”全国高校宣讲联赛参赛选手代表、学校学代会代表和研代会代表、辅导员和思政课教师代表现场听课,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正主持活动。

章熙春书记讲授党课

  授课伊始,章熙春指出,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其实就是要学深悟透三个问题,即“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随后,他分别聚焦历史维度、现实维度、理论维度回答了这三个问题,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他表示,党史是教科书,也是营养剂,要时刻铭记昨天的来时路,从历史中汲取立足新阶段、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坚定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今年是学校组建70周年暨建校105年,章熙春以设问的方式,和同学们一起跨越历史的长河,从中国近代民主革命的策源地之一、中国高等工程教育的奠基者之一到南中国经济腾飞的重要支柱再到新时代在地国际化办学的探路者,回顾一世纪风云激荡,追忆百年家国情深,探寻华工办学百年何以仍风华正茂。章熙春指出,正如百年大党的初心使命从来没变过,华工百年文脉始终家国情深,立足党之大计,心怀“国之大者”,培养一流人才,作出独特贡献,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源源不断输出华工力量,这是我们办学之本,也是新时代学子们奋斗的动力、前行的方向。

学子专注听讲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青春行且知。思政课最后,章熙春以同学们身边的案例为榜样,寄语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成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奋进者;练就过硬本领,成为勇于担当、敢于创新的开拓者;站稳人民立场,成为扎根人民、服务人民的奉献者,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课后交流

  学校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听课。(图/孙彦东 文/学生工作部(处))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