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华南理工大学举办“双碳”学科交叉研究论坛

时间:2022-07-07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1352

分享到

论坛现场

  近日,华南理工大学组建70周年暨建校105年系列学术活动之“双碳”学科交叉研究论坛在五山校区举办。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朱敏,广东省科技厅高新处、广东省技术经济研究发展中心、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朱敏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我国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科技创新是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支撑。华南理工大学前瞻谋划、主动担当,不断加强“双碳”领域的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创新成果,更在2021年10月学校成立碳中和研究院,进一步整合创新资源开展该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他希望相关学院和团队要瞄准国家“双碳”主战场,进一步推动多技术跨界融合、促进多学科协同攻关,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为我国实现“双碳”战略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广东省科技厅高新处、学校科研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国家、广东省“双碳”领域的发展规划和重大项目布局情况。唐文虎、胡仁宗、蒋怀光、廖世军、袁伟、陈燕、刘军等7位教授围绕电力系统、储能材料、燃料电池、低碳制造等“双碳”领域研究主题作了学术报告,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研讨。

  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物理与光电学院、电力学院、环境与能源学院、未来技术学院等相关学院负责人及专家参加论坛。(图/邹璐蔚 文/科学技术研究院)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