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开题报告会举行

时间:2022-07-12供稿单位:社会科学处浏览量:790

分享到

  7月3日,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背景下的城市治理研究”开题报告会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麦均洪出席会议,来自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国务院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指导组、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等单位的50余位专家学者、师生参加了会议。


  麦均洪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近年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在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中的具体举措以及取得的显著成效。麦均洪指出,当前我国正经历着史上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面临着多方面挑战,从客观上呼唤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该项教育部重大攻关课题的中标,对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城市公共卫生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构新时代中国特色重大突发公共卫生风险理论体系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报告会现场

  项目首席专家文宏教授代表课题组,围绕项目的研究思路、研究内容、重点难点及拟取得的主要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组高度肯定了课题的研究价值、设计水平以及课题团队的专业实力,并从不同学科视角进行了充分讨论,为优化推进课题提出了建议。

  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高层次项目之一。本次开题报告会对于课题组高质量推进课题研究以及提升华南理工大学在相关议题上的学科影响力、学术引领力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学校社会科学处、公共管理学院、教育部思政创新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课题组主要成员参加了会议。(图文/社会科学处 编辑/鲍恩)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