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华南理工大学再添一家广东省决策咨询基地

时间:2022-07-12供稿单位:社会科学处浏览量:1159

分享到

  近日,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批准华南理工大学广东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为广东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

  加强社会保障制度建设,为国家提供广东社保改革经验是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责任担当。广东社会保障研究中心立足广东、面向全国,关照和回应国家与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民生保障问题,关注社会保障热点议题讨论,总结和提炼广东经验,积极向政府部门献言献策。其重点研究领域主要包括劳动关系研究、社会保险与健康管理研究等。

研究中心团队骨干

  广东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依托公共管理学院建设,黄岩教授为中心主任。中心整合了学校公共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与金融学院等多个单位的力量,汇聚国内管理学、社会学、政治学、经济学、法学等多学科团队的学者积极开展研究。研究中心包括教授9名、副教授和助理教授6名、博士后5名以及博士生10名。团队目前正在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项目以及广东省和广州市相关项目20多项,承担各级政府的横向项目20多项。近五年,研究中心核心成员发表学术成果超过100篇。

  广东社会保障研究中心设立后,将积极加强社会保障的理论研究,聚焦广东经济发展和社会保障实践,凝练和推广社会保障建设的先进模式,努力为广东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理论贡献和决策支持。(图文/广东社会保障研究中心)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