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推动国际传播研究院共建工作 中国外文局、广州市宣来校调研

时间:2022-07-29供稿单位:新闻与传播学院浏览量:1385

分享到

  7月23日上午,中国外文局副总编辑陈实、广州市新闻办副主任柳剑能一行来访华南理工大学,开展国际传播工作调研。学校党委副书记陶韶菁接待来访,双方在笃行楼就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传播研究院共建工作进行座谈。

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陶韶菁介绍了华工文脉隽永的办学史、致力培育卓越人才的使命担当、日渐深厚的学术影响以及推进行业发展社会进步的优秀校友。她表示,对中国外文局、广州市委宣传部和华南理工大学三方共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传播研究院充满期待,学校将依托新闻与传播学院,充分整合相关学院优势资源,以国际传播的大数据、计算化、智能化为方向,服务好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传播研究院的建设,开启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传播的新篇章。

  陈实介绍了中国外文局的历史发展和总体概况,并高度赞扬了广东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她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传播研究院的建设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期待在三方共建过程中,凸显华工在人才培养、学科融合等方面的特色,并希望华工能立足湾区,融合多学科优势,从实践层面加强制度设计,在将数字技术应用到国际传播领域等方面继续发力。

  柳剑能表示,共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传播研究院具有重要意义,广州市委宣传部和新闻媒体将给予全力支持。他相信,华南理工大学的多学科协调发展格局必将助推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传播迈上新台阶。

参观何镜堂院士工作室

  新闻与传播学院负责人就研究院共建方案进行了汇报。

  座谈会前,在陶韶菁的陪同下,陈实、柳剑能一行参观了何镜堂院士工作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工作室渐进式更新改造过程及主要设计作品。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中国外文局、广州市委宣传部和华南理工大学三方就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传播研究院共建工作进一步达成共识。下一步,三方将继续细化完善共建方案,力争早日产出建设成果。(图/阳滨屿 学生记者 文/通讯员 黄丝颖 新闻与传播学院)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