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校领导带队深入云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调研

时间:2022-08-24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2367

分享到

  8月14日至17日,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琪瑾一行到云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调研。中共云县委书记周良,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丁玲等一同调研。

赴多处调研考察

  在为期4天的调研中,调研组采取集中调研与分组调研相结合的方式,考察了三河六岸建设工程、爱华镇小忙兔村、县委党校、爱华镇老虎菁片区光伏产业基地、大寨镇文丰村洼子组、和德立茶叶有限公司、国汉生态茶业有限责任公司、幸福镇、头道水酒谷农耕文化园、漫湾电厂、漫湾镇白莺山村、昔宜村等地,对云县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人才培育、企业生产经营、文旅项目规划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及推进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和研讨,为持续深化定点帮扶工作夯实基础。


援建道路通车典礼

  8月15日上午,调研组前往爱华镇小忙兔村参加华南理工大学援建小忙兔村道路通车典礼。

  自2018年挂点帮扶小忙兔村以来,学校先后投入约230万元,积极争取社会资金约200万元,帮助修建6条入村入组道路。在此次通车的道路援建中,学校充分发挥科技优势,采用国际领先的、广泛应用于港珠澳大桥等工程的GTTECH高韧超薄沥青路面磨耗层技术,为小忙兔村打造了一条绿色生态、安全通畅、美丽舒适的湾区级沥青入村主干道路。该项技术由学校土木与交通学院虞将苗教授团队自主研发,无偿提供并免费捐建原料。

 

揭牌仪式

  随后,调研组前往县委党校参加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与云县委签订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暨华南理工大学云县新时代基层人才培育工作站揭牌仪式。刘琪瑾与周良共同签订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并为工作站揭牌。根据云县相关党组织的特点与需求,学校安排继续教育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设计学院、旅游管理系、新闻与传播学院和建筑学院等6个院系党组织分别开展结对共建。

  8月15日下午,调研组在大寨镇文丰村洼子组慰问了2022 年新生赵熙平,该生是首位从云县本土高中考取华南理工大学的考生。刘琪瑾向赵熙平送上慰问金,勉励他入学后积极学习专业知识、磨练本领,将来为国家发展、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校党委组织部、建筑学院、土木与交通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旅游管理系、新闻与传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专家教授以及校友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调研。(图文/党委组织部)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