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2022年教师节致辞

时间:2022-09-09供稿单位: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浏览量:3301

分享到

奋进新时代 争做大先生
以卓越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教师节致辞


 

老师们,同志们:

  长风万里收夏色,岭南秋日胜春朝。在这个美好的时节,我们迎来了第38个教师节,在此,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校老师们表示最亲切的问候和最真诚的祝福!

  七秩春秋育桃李,百年初心创一流。每一个办学发展的重要节点,都深深镌刻着每一位老师爱生、爱教、爱校的不朽印记。烽火岁月,以杨匏安等为代表的“甲工”师生,用鲜血和赤诚之心在中国革命史上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组建之初,以罗明燏、冯秉铨等为代表的40余位学成归来的学者齐聚华园,奠定了学校在华南地区学术重镇的地位。改革风起,一大批前辈学长,顺应时势大潮,助力学校成为南中国经济腾飞的重要支柱。进入新时代,以名家大师为引领,华园师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助力学校办学事业多点突破、强势攀升。学校办学声誉和全球影响力大幅提升,广州国际校区在地国际化办学加快推动,同城一校三区高水平办学格局初步形成……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筚路蓝缕、栉风沐雨的创业先贤,得益于为学至勤、传道授业的广大教师,得益于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每一位华工人。在此,谨向老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

  三尺讲台系国运,一生秉烛铸民魂。培养一流人才,建设一流大学,归根到底要靠我们的老师。近年来,学校抓牢抓好教师队伍建设这项基础工作,落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深化教师评价制度改革,全面推进预聘-长聘制;着力延揽全球“高精尖缺”人才,一批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团队汇聚华园;健全服务支撑保障体系,一揽子推进重大民生工程,努力为老师们缓解后顾之忧……学校人才引育 “近者悦、远者来”的良好生态加速构建,形成广大教师尽展其才、好教师不断涌现的生动局面,为学校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更加坚定了我们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信心和决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总书记以“无上光荣”形容教师的地位,从“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到“三个传播”“三个塑造”“三个以德”,无不彰显着总书记对教师看待之重、期望之高、关爱之深。念兹在兹,必有回响。我们希望每一位老师都能成为“大先生”,每一位学子都能遇到好老师。

  期待老师们胸怀“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彰显“大情怀”。坚守为党育人初心,担当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培育更多更优秀的栋梁之材。

  期待老师们以前辈先贤为楷模,涵养高尚师德,拓展“大境界”。秉持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自觉,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期待老师们以名家大师为榜样,深厚学术积淀,成就“大学问”。聚焦学术前沿,对接战略急需,着力产出原创性、前沿性、引领性的高水平学术成果,用心回答好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

  百年办学,七秩辉煌;济济多士,乃成大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让我们携起手来,紧抓时代机遇,锚定目标任务,以坚定的信心和昂扬的斗志,扎实推进“双一流”和广州国际校区建设,共同跑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速度,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学校组建70周年暨建校105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朗月清风,佳节将至。衷心祝愿老师们节日愉快、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党委书记:章熙春

校  长:张立群

2022年9月9日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