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华南理工学子摘得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金奖

时间:2022-09-20供稿单位:设计学院浏览量:1407

分享到

获奖证书

近日,2022年度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暨GXG天裁高校计划全国服装设计比赛结果出炉,华南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学生首次参加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服装设计类别竞赛,便从上万份作品中脱颖而出,喜获金奖1项、入围奖1项,指导教师刘光宇获评金奖指导教师。

金奖作品《在路上》

设计学院2020级服装与服饰设计2班唐子茜的作品《在路上》(指导教师:刘光宇)获得本次大赛金奖,作品设计理念为:快节奏的城市生活使人们像装了发条一般,在喧嚣与前进中一刻也不能停歇;与此同时,疫情给人们带来的影响也一直没有消失;此外,户外活动如野营、飞盘、滑板等近年来十分流行。设计者通过作品表达了对社会美好前景的展望,希望人们能够放下包袱,在生活的匆忙中去中和两种生活方式,领略自然风光的美好。

入围奖作品《动物世界》

设计学院2020级服装与服饰设计1班余雯芊、翁巧玲的作品《动物世界》(指导教师:刘光宇)获入围奖,作品灵感来源于一部纪录片《王朝》。该片以动物视角探索“人性”,展开动物世界家族大戏,片中主角动物们都在努力创造自己的王朝,并世代延续。动物是最真诚真实的,自然界的生物能给我们许多的启迪,很多生活的、科技的、艺术的灵感就是来源于动物。设计者通过该作品,表达了人类的智慧虽然能改变世界,但尊重、爱护、珍惜生态环境以及动植物应该是必要前提的观点。

据悉,该赛事由中国广告协会、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组委会主办,由GXG服装有限公司和广告人文化集团(天津)有限公司协办。学院奖号召全国各高校大学生为国内外知名企业进行命题式创意,为广告、市场营销、传播、艺术、设计、新媒体、动画等相关专业学生打造专业的大学生创意活动平台,在中国传播与广告相关专业院校、学生中间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图文/通讯员 刘光宇 吴夏曦 设计学院 编辑/黄明)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