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欢度第38个教师节 校领导走访慰问教师代表

时间:2022-09-15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3462

分享到

  明月清辉光万里,双节同庆谢师恩。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华南理工大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寄语精神,大力弘扬尊师风尚。连日来,学校党委书记章熙春,校长张立群,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琪瑾,党委副书记陶韶菁、麦均洪,副校长朱敏、李正、李卫青、徐向民、晋刚通过走访和座谈等方式慰问教师代表,向全校老师们表示最亲切的问候和最真诚的祝福,全面凝聚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章熙春书记慰问老领导刘树道

  9月7日,章熙春看望了学校老领导刘树道、刘正义、刘焕彬,中国科学院院士吴硕贤,中国工程院院士何镜堂、瞿金平,向他们送上鲜花、贺信,致以教师节与中秋佳节的问候。

  章熙春与学校老领导畅谈学校当前发展取得的成果与未来的愿景,对老领导们给予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肯定,并感谢老同志们为学校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老领导们表示,欣喜地看到学校发展迈上快车道,特别是广州国际校区不但拓展了物理空间更提升了办学格局,是学校百年办学发展历程中的重要里程碑。

章熙春书记慰问瞿金平院士

  章熙春与各位院士畅谈学校发展的战略与机遇,并认真听取院士们介绍当前的重要科研项目及成果。他表示,学校办学发展离不开各位科研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各位院士聚焦“四个面向”,贡献了华工智慧、华工力量,在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同时,不断提升学校的影响力。学校将持续做好制度保障与条件建设,提升科研人才队伍水平,力争早日实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

张立群校长慰问陈克复院士

  9月12日,带着学校党委的关怀和全校师生的问候,张立群慰问了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克复、王迎军。

  在制浆造纸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张立群与陈克复院士、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以及实验室科研人员座谈交流。大家从实验室近年来为控制造纸行业污染做出的重大贡献谈起,就实验室把握行业特点、学科优势、政策导向,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团队建设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进行了交流。

张立群校长慰问王迎军院士

  在与王迎军院士座谈的过程中,张立群了解了国家人体组织功能重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发展现状,听取了王迎军院士和学院负责人的相关介绍与建议。张立群在交流过程中表示,目前学校的改革发展进入关键阶段,要充分发挥国家级科研平台在学科交叉、科技创新、成果应用、人才引进与培养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坚持“四个面向”的发展导向,加强有组织科研,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慰问交流

  刘琪瑾、陶韶菁、麦均洪、朱敏、李正、李卫青、徐向民、晋刚看望慰问了各学院的教师代表和离退休教师代表。校领导来到三个校区,与教师代表共话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发展进步,围绕投身学校“双一流”和广州国际校区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表示,将锚定目标,奋力前行,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校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离退休工作处以及相关学院负责人一同走访慰问和参加座谈交流。

  据了解,为迎接学校组建70周年暨建校105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校大力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开展了教师节慰问、教师节亮灯、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月、师德征文等一系列活动,引导和激励全校教师坚守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图文/赵春旭 卢庆雷 许颖 通讯员 刘海飞 人事处 陈钺 阳滨屿 陈雨荷 王昳轩 温杰轩 伍俊宇 周宇捷 刘梓锜 余智洋 学生记者)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