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学校参加省教育厅2022年秋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2-09-20供稿单位:后勤处浏览量:820

分享到

 

华南理工大学分会场

  为了进一步压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师生在校饮食安全,9月15日,广东省教育厅联合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徐向民出席学校分会场会议。

  会上,汕头市教育局和广州华商学院分别做了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经验交流,省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安全监管处负责人解读了校园食品安全的管理政策,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测评组专家叶慧作了“校园餐饮服务操作规范”的专题辅导,并围绕校园食品安全存在的七大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剖析,明确提出食品安全五大原则。省教育厅和省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充分肯定各地各校在食品安全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重点指出存在的问题以及部署下一阶段学校食品安全的重点工作。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曾声海对新学期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担当,把主体责任担起来;二是规范日常操作,把制度体系严起来;三是加强宣传教育,把安全意识强起来;四是落实督导检查,把风险隐患查出来;五是严查违规行为,让追责问责硬起来。

  会后,徐向民对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进行部署。首先,筑牢食堂疫情安全防线。严格按照有关部门的要求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阻断疫情进入校园,进入饭堂。其次,加强餐饮全过程动态监管。要不断强化食品安全责任,狠抓治理,落实安全制度,通过风险严控、源头严控、过程严管,确保食堂的饮食安全。第三,妥善处理师生餐饮投诉。对现场投诉做到马上回应,快速处置;对线上投诉做到及时回复,立行立改,努力创新改善工作机制。

  学校后勤处、饮食服务中心、生活服务中心和西湖苑宾馆等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各饭堂经理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共40余人在学校分会场参加了会议。(图文/通讯员 黄丽琼 后勤处 编辑/赵春旭)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