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广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驻华南理工大学人才服务工作站正式启用

时间:2022-09-26供稿单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浏览量:2121

分享到

  9月20日下午,广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驻华南理工大学人才服务工作站揭牌启用仪式暨调研座谈会举行。学校副校长李卫青、广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局长赵艳春、副局长牛宝增等出席活动,共同为人才服务工作站揭牌。

人才服务工作站揭牌

  座谈会上,李卫青代表学校对赵艳春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引智引才及外籍人才的管理服务情况。李卫青表示,华南理工大学历来重视人才工作,坚持引育并举,不断优化工作环境,提升学校人才结构和数量。相信广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驻校人才服务站的设立,将为学校的各类人才提供更加便捷化的居留及出入境手续办理服务,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引才环境。

座谈交流

  赵艳春介绍了广州出入境管理局外籍人才服务工作和人才服务工作站相关情况。赵艳春表示,广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驻华南理工大学人才服务工作站的设立,旨在进一步落实公安部、国家移民管理局关于将人才服务触角延伸至高校的部署要求,系广州市公安局主动打造全流程服务人才的创新举措。今后将进一步就外籍人才在华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深入研究,不断完善政策措施,服务好在华外籍人才。

  据悉,人才服务工作站启用后,将为学校外籍人才办理在华永久居留、来华就业、在华申领居留证件,以及为中国籍人才办理出入境等业务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业务申报通道,并将适时开展出入境相关业务政策宣传、培训。

  广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天河区公安分局,学校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人事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图/沈顾 黄梓颖 学生记者 文/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编辑/鲍恩)


附:广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驻华南理工大学人才服务工作站服务内容

(一)服务事项

  1.外籍人才在华永久居留受理、审核、发证;

  2.外籍人才国籍业务受理、审核、发证;

  3.外籍人才签证证件咨询、办理;

  4.外籍人才工作就业、司法公证、婚姻登记、购车购房、医疗卫生等业务咨询及办事指引;

  5.中国籍人才护照、内地居民往来港澳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等出入境证件咨询、办理; 

  6.开展出入境相关业务政策宣传、培训等活动;

  7.协调商请人社、科技、税务等有关部门进驻人才服务站进行政策宣传、业务办理。

(二)业务办理

  1.现场咨询办理

  办公时间:每周二下午14:30-17:30

  办公地点:师生服务中心(五山校区)一楼东侧学生事务大厅人才服务站

  2.电话咨询

  联系人:郭警官、田警官、巫警官

  联系电话:020-87110336(每周二下午14:30-17:30)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