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柠”聚星光·“檬”动青春 华南理工大学柠檬音乐节盛大举行

时间:2022-09-23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1797

分享到


音乐节在水滨剧场举行

  相聚水滨剧场,共享视听盛宴。9月16日晚,2022年柠檬音乐节在广州国际校区水滨剧场盛大举行,近10万人次通过现场参与、观看网络直播的方式参加活动,直播点赞达15.8万次。学校党委书记章熙春出席音乐节并致辞,党委副书记陶韶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国正,党委副书记麦均洪,副校长李正、李卫青、徐向民、晋刚现场观看了演出。

章熙春书记致辞

  音乐会伊始,章熙春深情回忆起首届柠檬音乐节上“等校区全面建成时再相见”的约定。如今,广州国际校区全面建成,看到同学们在这里筑梦未来、展翅翱翔,章熙春表示,广州国际校区红砖碧瓦的肌理镌刻着“务实创新”的华工精神,披星戴月的身影彰显了“勇挑重担”的华工风貌,昂扬向上的学子凝聚起“笃行不怠”的华工力量,“百年学府、崭新校区遇见了风华正茂的你们,‘一起向未来’的底气更硬、信心更满、干劲更足。”他寄语所有华工青年以青春的名义与时代同行,为未来放歌,在这片成长的沃土,开启新的人生旅程,书写新的华园故事。

  随后,章熙春和音乐会吉祥物“柠檬仔”一起点亮沿岸所有灯光,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

精彩节目

  本次音乐节以华园春夏秋冬四季为篇章主线,分为“秋·启梦韶华”“冬·惊雷蛰起”“春·花开有声”“夏·乘风破浪”四个篇章递进。节目表演讲述了华工青年在华园启梦、成长、奋发、远航的青春故事,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不断延伸活动触角,充分展现新时代华工人乘风破浪、昂扬向前的青春姿态,以及炽热的爱校情、深厚的师生情和真挚的同窗情。特别是舞台与广州国际校区环境的交融,辅以精心的声光设计,给观众带来极致的视觉听觉享受。

  节目尾声时,“华音初上”十大歌手带来《你的答案》,在场师生起身合唱,在夜色中随着歌声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与歌手一同寻找到了内心的青春答案。

精彩节目

  在广州国际校区全面建成之际,“柠檬音乐节”也以全新的形式盛装亮相,带领2022级新生开启新的征程。本次音乐节全面落实“学生永远在C位”的理念,全部节目均由学生创作、学生演出,涵盖26个院系、书院的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展现了新时代华南理工青年学子才华横溢、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音乐节的展演极具新意,融入现代、青春、温情元素,通过互动性高的音乐主题小游戏、节目表演等打造音乐主题嘉年华,为校区师生带来全方位、多元化、沉浸式的活动体验,打造了校园文化新“IP”。“柠檬音乐节”已成为校区“全人教育”实践的重要载体,彰显了典礼育人的生动魅力,推动“显性思政”与“隐性思政”同向同行。

校领导与演员合影

  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广州国际校区综合事务办公室、广州国际校区学生事务办公室等相关部处负责人,广州国际校区相关书院、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参加音乐会。(图/党委宣传部 文/校团委)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