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学校启动“春晖感恩计划”“珠峰攀登计划” 获2000万元校友捐赠

时间:2022-09-23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2366

分享到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在喜迎华南理工大学组建70周年暨建校105年校庆之际,学校收到2000万元校友捐赠。9月22日上午,捐赠签约仪式在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举行。学校党委书记章熙春、校长张立群代表学校接受了陈丽娜、邢映彪伉俪以及冼剑雄、何菁校友伉俪的捐赠,并为他们颁发捐赠证书及纪念品。学校党委副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陶韶菁主持仪式。

捐赠签约仪式举行

  从史称“红色甲工”的广东省立第一甲种工业学校于1918年建校,到1952年华南工学院组建,再到今天一校三区高水平办学格局初步形成,华南理工大学即将于今年11月17日迎来组建70周年暨建校105年。在这一重要节点,为进一步凝聚广大校友和在校教职工奋进力量,助力“幸福华工”“大美华工”建设,华南理工大学启动“春晖感恩计划”和“珠峰攀登计划”。

  在“春晖感恩计划”和“珠峰攀登计划”尚在筹备之时,陈丽娜、邢映彪伉俪与冼剑雄、何菁校友伉俪就积极参与、带头响应,分别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充分体现其对母校的眷恋之情和对学校发展的大力支持。

陈丽娜、邢映彪伉俪捐赠

  陈丽娜为华南理工大学1986级液压传动及气动专业校友、广州通达汽车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邢映彪担任通达电气总经理。捐赠现场,陈丽娜校友回忆了自己在华园读书、执教以及与家人共同创业的经历,表达了对党和国家重视教育的感恩,对导师言传身教的感谢,对学校长久以来坚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感动。邢映彪表示,通达电气从昔日的小企业,发展到如今的上市公司,离不开改革开放带来的时代机遇,也离不开华南理工大学源源不断的创新技术和优秀人才。

  章熙春表示,陈丽娜校友是一名深受学生喜爱的教师,不忘初心、深耕课堂,牢记使命、潜心育人,也是一名优秀的企业家,把握时代大势,与邢映彪一道创办并带领通达电气乘风破浪、锐意改革,成功实现企业的转型升级。面临百年变局的历史机遇,传承百年办学的深厚积淀,每一位华工人都肩负着新的历史使命,而每一位华工人的参与都将创造学校新的奇迹。他希望大家积极参与“春晖感恩计划”“珠峰攀登计划”,继续关心华工、持续支持华工,积极助力华工开拓进取、勇往直前,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冼剑雄、何菁校友伉俪捐赠

  冼剑雄为华工1993届建筑学硕士、广州市冼剑雄联合建筑设计事务所执行合伙人、广州瀚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何菁为华工1990级建筑学专业校友、广州市冼剑雄联合建筑设计事务所项目总监。在致辞中,冼剑雄表示,非常荣幸能尽一份力量来为母校的发展添砖加瓦,母校、母院能够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是华工人共同的骄傲。

  章熙春表示,冼剑雄、何菁两位校友踏实和创新并重,在个人事业不断取得新成就新突破的同时,心系母校、回馈社会,热心投入公益事业和教育事业的发展,充分体现了他们对母校的深厚情谊,彰显了他们的家国情怀。有冼剑雄、何菁校友为代表的57万华工人至深至真的支持,学校在办学发展提质增效的“快车道”上,一定能不断输出“华工智慧”,不断彰显“华工气派”,不断擦亮“华工名片”,在为校友事业发展赋能聚力的同时,为国家和区域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春晖感恩计划”和“珠峰攀登计划”启动

  据了解,“春晖感恩计划”将每年的9月10日定为“I Love 华园——春晖公益活动日”,所筹捐款将用于资助贫困学生、关爱退休教师、支持公益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美化校园环境等方面;“珠峰攀登计划”旨在汇聚一流师资、建设一流学科、培育一流人才、输出一流成果,努力为国家科教兴国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突出贡献,所筹捐款主要用于顶尖师资延揽、杰出人才培养、前沿中心构筑、核心问题探索、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

  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科学技术研究院、人事处、公共关系处(校友工作处)、离退休工作处、财务处,广州国际校区综合事务办公室、人力资源与发展事务办公室、学生事务办公室,生物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吴贤铭智能工程学院、建筑学院、建筑设计研究院等部门负责人与捐赠企业嘉宾一起参加了仪式。(图/孙彦东 李江涛 富家俊 学生记者 文/卢庆雷 公共关系处)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