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学校帮扶点隆江镇镇域规划获评广东省优秀镇域乡村振兴规划一等奖

时间:2022-09-23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896

分享到

 近日,全省百份优秀镇域乡村振兴规划评选活动公布获奖名单,由华南理工大学驻隆江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提交、乡村振兴与发展研究院参与编制完成的揭阳市惠来县隆江镇镇域乡村振兴规划荣获一等奖,是全省参与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高校中唯一获奖单位。

  为深入总结各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好的思路和做法,推进广东省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走深走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广东省乡村振兴局和南方杂志社共同组织了此次评选活动。经镇县推荐、地市初评、专家评审、实地核查和终评审核,活动确定优秀镇域乡村振兴规划92份,其中一等奖10份。

  乡村振兴,规划先行。华南理工大学驻隆江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进驻后,主动联系乡村振兴与发展研究院,积极引入专业技术智力资源,帮助隆江镇做好乡村振兴镇域规划。学校乡村振兴与发展研究院专业团队自2021年8月开始,先后4次、共30多名专业规划和设计人员前往隆江镇开展调研和规划设计。历时6个多月,团队完成隆江镇整体规划方案,孔美村、邦山村综合体规划和初步设计方案,确定一个镇区和三个功能区(隆江北部生态功能区、孔美乡村振兴综合体功能区和邦山功能区)的整体规划,完成隆江镇龙江河桥头标志性建筑体和文体广场的设计方案。学校乡村振兴与发展研究院已将上述总计价值67万元的规划和设计成果无偿捐赠给隆江镇政府,为隆江镇乡村振兴提供着有力支持。(图文/驻隆江镇帮扶工作队 编辑/卢庆雷)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