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华园

中国青年报:全国首个省级5G教育专网发布

时间:2022-09-23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795

分享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广州9月22日电(记者 黄心琳  林洁)今天,全国首个省级5G教育专网发布会暨广东联通与中国教科网华南地区网络中心合作备忘录签订仪式,在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举行。该专网全面支持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运用5G教育专网服务高校,打造5G教育专网行业标杆,持续深化5G在教育行业的规模应用,为产业数字化升级提供新动能。

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建华表示,近年来,广东省坚持试点先行、示范引领,把“教育新基建”放在重要位置,不断夯实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数字底座”。此次发布的5G教育专网,是在华南教科网核心节点基础上建设的全国首个区域级5G教育专网,是打造华南地区教育新基建体系的重要实践,也是全国范围内智慧教育先行先试的一次积极探索。    

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章熙春指出,合作双方将协同发力信息网络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部署,全方位、多层次地提升各高校校园网的接入能力和覆盖范围。接下来,华南理工大学将和兄弟高校一起,携手广东联通共同推动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以教育信息化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广东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郝立谦说,此次合作将教育网与5G校园随行专网创新融合、能力融通,在全国率先打造“安全便捷、智通开放、绿色共享”的5G教育专网最新实践。未来,双方将共拓5G算网融合应用,共研算网融合产品,为教育行业的数字化转型贡献力量。  

据悉,此次发布的全国首个省级5G教育专网,可通过构建一体化泛在校园网,为在校师生提供免VPN无感知校园网访问体验,实现内网、互联网的“双域”服务。基于高速率的5G专网环境,校园智能教学、智能教务等多个5G智慧校园应用场景可全面呈现在师生面前,满足高校差异化、定制化需求,助力建设智慧校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