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学校举办花城院士科技峰会暨第四届能源、电力与电网国际学术会议

时间:2022-09-30供稿单位:电力学院浏览量:886

分享到

会议现场

  2022年花城院士科技峰会暨第四届能源、电力与电网国际学术会议于9月23日在广州举行。大会聚焦能源、电力等相关领域,汇聚院士专家最新前沿科研成果,链接重点领域国内外顶尖、活跃的学术资源,搭建前沿国际人才交流平台和学术资源共享平台,促进全球范围内的科技创新和学术合作。华南理工大学作为主办单位之一,副校长李卫青出席会议。

  会议以线上+线下方式举行,来自政府部门、高校、科研院所、科技社团、企业、投资机构等各界人士共襄盛会。李卫青与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勇,大会主席、IEEE Fellow、华南理工大学朱继忠教授分别在会上致辞。

参会领导院士专家合影

  本次会议共安排了八场院士与专家学者的主题报告。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孝信、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立浧,以及刘焕彬、蔡蔚、闵永刚、陈建平四位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华南理工大学朱继忠教授、南方电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李向锋教授级高工等分别在会议上作学术交流报告。同时,来自北京交通大学的鲁宇加、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的余天玮两位青年学者作了精彩的口头报告,分享最新的研究成果。

  人民日报、广州电视台、今日头条、腾讯新闻、南方新闻网、新浪网、搜狐网、科学网、中国科学报、科技日报、南方日报、广州日报等媒体报道了本次大会盛况,省级媒体平台《触电新闻》全程同步直播,当天线上观看人数达7.7万。 (图文/电力学院 编辑/黄明)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