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以查促改抓落实 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时间:2022-09-30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1066

分享到

朱敏副校长率队检查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广东省教育厅关于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有关文件精神要求,确保各项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落到实处,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9月28日,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朱敏带领检查组进行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对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气体安全、高风险设备使用安全等进行了重点检查。朱敏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提出了整改要求和指导意见。朱敏强调,各单位要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一是要加强高风险实验室的安全管理,通过硬件设施改造、安全防护升级等措施,确保实验各环节安全风险可控;二是要高度重视高风险设备连续运转、超期服役的安全风险,加强设备检修、人员巡查、技防建设等举措;三是要严格落实节假日期间实验室值班值守工作,做到常抓不懈、守土有责,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在检查中,朱敏与学生详细交谈,了解学生项目研究内容、实验室安全准入学习以及对实验过程风险环节的把控情况,强调要切实做好实验活动风险评估,强化安全意识,提升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

检查组在各实验室检查

  据悉,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于9月上旬启动学校实验室安全大检查工作,通过自查自纠、现场督查、隐患整改、复查闭环等环节,深入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强化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整改落实,全面提升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图文/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编辑/卢庆雷)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