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TCL董事长、创始人李东生校友来访华南理工

时间:2022-10-02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5990

分享到


双方座谈交流

  9月29日下午,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创始人,学校77级校友李东生一行到访华南理工大学,学校党委书记章熙春、校长张立群、党委副书记陶韶菁在笃行楼会见来访客人并座谈交流。

章熙春书记讲话

  章熙春对李东生校友多年来对学校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从捐建笃行楼,到在时任广东省省长马兴瑞见证下捐资1亿元设立学校奖学奖教基金,再到为华南理工大学组建70周年暨建校105年捐资4000万元用于奖励中青年科学家,助力科技源头创新,李东生校友的浓浓家国情怀、拳拳赤子之心令人感佩,也相信有57万华工校友们的关心与支持,全体华工人笃行不怠、踔厉奋发,学校一定会早日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

张立群校长讲话

  张立群表示,“50177班”“彩电三剑客”等都是华南理工大学办学成绩中重要的代表,更是华工人务实创新精神的最好注释。李东生校友作为优秀企业家,为提升学校美誉度起到重要促进作用。华南理工大学一贯重视科研与产业发展深度结合,瞄准重大战略产业、关键核心问题谋求突破。TCL作为国内相关产业领军企业,希望双方未来继续深化科研、育人合作,共赢发展。

李东生校友讲话

  李东生表示,TCL从彩电制造起步,已经逐步发展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智能科技产业集团。发展中,集团一直保持与学校相关课题组的合作,不少华工毕业生也选择加入TCL并成长为企业的中坚力量。近年来,集团布局柔性印刷显示器件、智能制造数字工厂等方向都与学校的相关优势学科高度匹配,具有很大的合作空间,也希望接下来,通过布局规划,在科研与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度合作,协同攻关,共促产业创新发展。

  学校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公共关系处负责人参加座谈。




文字:赵春旭

图片:赵春旭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